现实有事,Bleach全员都心疼,偏爱九番队和黑崎石田家
绣春刀一定等情况稳定之后填完。
玄间疾风是白月光。
墙头很多,混乱善良

红莲 - 高梨康治

【30天给我的小情侣们】DAY 1

+无聊玩一些30天的东西,能坚持写到到第几天算第几天。这次真的很想加bgm,这个ost在我一听到的时候就觉得我需要这个bgm来写东西。昨天听说后来的原创篇有疾风,就去看了,没想到全程都是红莲的ost。要说没有感触是假话……

#第一对喜欢上的小情侣#

#不知火玄间x月光疾风,火影#

+火影那一帮要名字有名字要长相有长相要人设有人设的特上和暗部真是太可惜了……中忍考试的时候人气不要太高(눈_눈)

  不知火玄间和月光疾风做过一个约定,那天晚上他们两个受着重伤,浑身冰凉。为了不让人发现疾风死死地扣住喉咙,玄间抱着他的肩膀,他们头顶着头,木叶坚硬的忍徽合在一起,提醒玄间保持最后的清醒。

  “如果我死了,疾风你可不能哭啊。”环境暂时安全的时候,玄间想开个玩笑活跃一下气氛,结果被狠狠地瞪了。

  “如果前辈死了的话,我就可以去约夕颜了。”

  “什么啊,原来你喜欢那个小丫头?”他低声笑着问,疾风的眼睛弯起来,轻轻地咳嗽。

  “也对,她不爱说话,挺适合你。”

  安全的环境并没有持续很久,陌生的查克拉被感觉到的瞬间疾风又攥拳堵住了嗓子里的声音,玄间紧紧抱着他,看着血从他们的肩膀上渗出来流到一起。

  也许是那晚的对话太过乐观,让神明大人懒得收他们两个麻烦精吧,那次的任务最终还是顺利完成。从医院出来的时候,疾风因为身体虚弱被强制多留了几天,他看着玄间收拾好衣物,突然冒出来一句话:“如果有一天我死了的话,前辈你也不能哭啊。”

  玄间打包的手停下来,他绕过自己的床位走到疾风面前,使全力弹了弹他的脑袋。

  “当然了。”看着面前人那副脸色苍白的样子,他又皱起眉头补充:“当然了,不过你最好活得久一点。” 

  “不会比前辈先死的。”疾风捂着脑门,抬头向玄间展开一个非常灿烂的大笑,声音安静温和,能让人放下心来——如果不去听内容的话。

  “臭小子。”玄间咬了咬千本,他伸手揉乱了疾风的头发,“你该睡午觉了,病人先生!”说着拉上了病床边的帘子,将自己隔在外面。

  “这么想那家伙几乎从来不和别人一起出任务啊。真是荣幸荣幸。”不知火玄间睁开眼睛,将那句话裹着胸中的浊气吐出来。阳光透过树叶投下斑驳的光点,照在眼皮上感觉有些烫,他侧过身,依旧是稳稳地,继续睡他的午觉。

  “玄间,你在树上干什么呢?”子铁?不对,这种更稳重的声音应该是出云的。玄间挥挥手示意自己不想回答任何问题。

  “有任务,快下来。”

  “我们究竟什么时候才能有真正的假期啊……”他翻下树,拍拍脸想让自己打起精神。

  “下辈子吧。”

  “哈哈。”他毫无感情地干笑,笼好头发,“任务?”

  “跟踪,收集资料。”

  玄间把任务的卷轴打开,他看着上面的人物像随口跟出云聊着:“好像是个很厉害的角色。不过我很少做潜行的任务啊,子铁呢?”

  “他有别的事吧……”

  这种不确定的语气不得不让玄间分出心思来注意身边的伙伴:“吧?”

  “……”

  玄间挑眉,八卦的心思都快要写在了脸上:“这两个人竟然吵架了。”

  找到目标安顿好之后,玄间看着研究地图的同伴。在玄间的印象里一直以来神月出云都是个冷静内敛的人,但是这段路程中他未免也太过安静。玄间把千本从嘴里拿出来,在手里转着玩。他像是不经意一样地表达出自己的关心:“不要把私人感情带到任务里去啊,出云。”

  “不用你多嘴多舌。”

  被很厉害的语气冲了的玄间无奈地笑笑,想着等任务结束了再来解决这两个人的问题也好,他拍拍出云的肩膀说:“那晚上再见了。”

  潜行的任务都很无聊,玄间从升级特别上忍开始就把它列为自己最不想做的任务之一。并非是他不够耐心或者技术不好,只是当初半夜翻别人家窗户,总会被一个臭小子耍到。

  和大多数人心里认为的不同,疾风的透遁是先于三日月之舞完成的,并且最先体验到这项技能的,就是某天晚上喝多了爬错窗户的不知火玄间。

  就算是未成型的木叶流也太狠了,二代火影真厉害。这是昏倒之前的玄间唯一的想法。

  当第二天太阳照到他脸上的时候,他睁开眼睛看到一张笑眯眯的脸,那张脸的主人用一种恶作剧得逞的语气跟他说:“前辈,爬窗子的坏习惯改一改吧。”

  不知火玄间眨了下眼,冷静地将目标的一举一动记在心里。

  “以前辈的立场来看,我最适合做的任务是什么?”在一次中忍考试之前的会议上,疾风这么悄悄问过玄间。

  这样的问法很奇怪,大家都知道木叶的特别上忍中有一个身体看起来很不好的忍者,但是他凭借着敏捷的身手和公正的态度在历届考试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几年以来,除了一些不知轻重的小孩子,几乎没有人会找疾风的麻烦。

  “这一届又有人说什么了吗?”

  “没有哦,今年都很乖。”玄间稍稍往旁边看了眼,照旧看到一个心情还不错的疾风。不知道为什么他也跟着有点雀跃,聊天的兴致瞬间高涨很多:“那怎么突然问了这种问题?”

  “没什么,随便问问。”

  这种话往往只是用来搪塞小孩子的吧,玄间翻了个白眼,他换了条腿支撑着自己,在心里盘算着谁会是他身边这个小子的情感垃圾桶。

  “暗部?疾风想去暗部吗?”

  “是啊,前几天一起喝酒的时候,他亲自给卡卡西提的。”红豆抱着满满的点心盒子,吃得心满意足。她有点口齿不清地讲起那天的情形:“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夕颜吧。他都快把这个‘小妹妹’揽到自己翅膀底下去了,要是夕颜知道了肯定又要生气。”

  “他能去吗?”

  “肯定不行吧,他不适合暗部。”

  疾风的身体不适合暗部,恐怕这才是红豆真心想说的话。玄间走在回家的路上,他嘴里的千本随着步子一上一下地晃。忍者这个职业需要天赋,疾风不是最好的但也早已经算得上中坚力量了。可是大部分见过他的人都会把中忍之后的各种不如意归结为他的身体。玄间调整了一下头巾的位置,他想起来有一次因为一点点同情就惹急疾风的时候那个人给他说的话。

  “身体根本不是阻碍我的存在,别人眼里的我的身体素质才是。”想到这里,玄间大大地叹了口气。

  “逞什么强,明明已经很厉害了。”

  “这样的人也能培养类似暗部的组织,真可笑。”不知火玄间的维持着脸上的表情,他冷眼看着任务里的“大人物”颐指气使的模样,“哦,看到文件的名字了,我真幸运。”

  “真是,非常幸运。”

  玄间向来认为他上辈子肯定拯救了世界,他很幸运,无论是聚会上转酒瓶的游戏还是忍者考试的抽签,甚至是之后的各种任务,他几次都因为意外事件得到了相当大的帮助。但是如果说这辈子活到现在最幸运的一件事的话,大概就是他见识过月光下的三日月之舞吧。

  二代火影真厉害,又一次这样感慨着,玄间倚在院子里的树上。他刚刚哄着疾风喝了一些酒,之前也曾经猜过,像疾风这样有时候会起小心思逗别人的家伙,是不是酒量不会像他看起来的那样那么差。现在他看着把刀抱在怀里小心翼翼地抚摸着的人,觉得自己还是想多了。

  不会喝酒的人要是稍稍喝多了就会变得很可爱,也有点烦人。玄间给自己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在他的角度看过去疾风修长的身体伸展开,在地上投出一条细细的影子。他把刀挥的很飘忽,但是又能精准的定在每一个假想的点上。玄间想这可能就是疾风家族里固有的套路,要不然他的身手怎么会那么敏捷呢?

  “不知火。”他突然听到疾风喊他的姓,疾风很少喊他的姓。

  他看到院子中心的人突然消失,又突然以一种让人眼花缭乱的方式出现,玄间觉得那都可以用绚烂来形容了。他唯一可以做的只有为已经完成术式的疾风鼓掌。

  “不知火。”他看到疾风摇摇晃晃地撞到他怀里,他抱着这个身上沾满了月光的人借力躺倒在院子里的草地。疾风又在喊他的姓了。

  “不知火这个姓听起来非常厉害。”那是他们在忍者学校的时候,还是小小的疾风用更柔软更崇拜的声音评价的。只是在毕业之后,疾风就很少这么生疏地叫他了。那时候很多人都开始直接叫他的名字,比他晚从忍者学校毕业的疾风自然就顺着别人的意思来,往往还很恶趣味地加上一句前辈。虽然名字代表着更亲密的关系,但是玄间在内心里依旧想念着曾经只有疾风热衷的称呼方式。

  “不知火。”

  “知道了,知道了。”玄间拍拍疾风的脑袋,他把千本甩开免得伤到对方,“我知道,我的姓很好听,不用再一直念啦疾风大人。”

  “你和子铁究竟怎么了?”直到进入木叶的管辖范围,不知火玄间才重新向出云提起子铁的问题。他看到情绪已经趋于平稳的朋友在一瞬间皱起眉来。出云一副无奈的样子,他放慢了速度给玄间抱怨着:“我之前出任务冷落他了。”

  “啥……”对于这种答案玄间已经连吐槽的心思都懒得有了。不管这件事的起因是什么,他现在都非常同情出云。

  “很可笑对吧,但是真的只是因为我专注于任务所以忘了子铁的存在,甚至自己不自觉的用了命令的语气跟他讲话。”出云的样子让玄间觉得他快要把自己愁到地底下去了。对这种无力感十分熟悉的玄间以一种过来人的姿态开解着出云:“子铁的脾气有时候是够火爆的。”

  “果然你也那么觉得吧。”

  “但是他也比你心软多了不是吗?”

  “话是这么说......”出云又陷入出任务时沉浸在自己世界的境地里去了。玄间打算把进村之前那段时间留给他自己醒悟去。

  “这次的中忍考试你不要担任考官怎么样?”刚刚看望完伊鲁卡的玄间在去开会的路上拦住了疾风,他从房顶上直接跳下来,吓了疾风一跳。

  “理由?”

  “我不想让你去。”玄间在拿到中忍考试名单的时候就已经起了不让疾风参与考试的念头。这一代的毕业生有体内藏着九尾的四代火影的儿子,有宇智波家族的后人,有日向宗家和分家的两个孩子,大蛇丸一直在蠢蠢欲动,听说风之国的那个不寻常的孩子也会来。玄间多年的战斗本能告诉自己这一次中忍考试很有可能出现意外的状况,这就是他唯一的理由。这是他幸运的另一个表现,玄间的直觉很少出错,面对现在看起来已经有点生气的疾风,他竟有了一点让疾风临时拿几个要跑很远的任务离开木叶村的想法。

  “这可不是什么好理由啊。”疾风,他那个脾气很好,一直很喜欢当考官的疾风依旧是个笑模样,他对着玄间的时候一直是眼里带笑的, “玄间,给我个更好的理由,否则就不要拦着我去当考官。”疾风依旧是笑着的,但是他说的话开始变得严肃起来。

  “你的......你的身体......”实在没有办法,玄间开始试最后一步险棋。哪怕他知道疾风最讨厌的是什么。

  果然,听到他的话之后,疾风脸上的笑就一点痕迹都没有了:“你应该知道我最讨厌什么。”说完这句话,像是不想再看见玄间了一样,疾风突然快速向会议室跑去。玄间并没有跟着追,他完全无法忽略心中不安的感觉。

  “这是能威胁到你的唯一方式,我还是得相信我的直觉,疾风,抱歉了。”
 
  虽然预料到会被打,但是当疾风的拳头真的招呼上来的时候,玄间没意识到自己的第一个想法竟然是“他的力气比小时候大很多了啊。”
 
  “卑鄙!”到底是个温和的人,就算把疾风气到了极点,他也只会说出这个程度的咒骂。玄间无言地看着他恨恨地瞪着自己。

  “去找火影大人说我身体不适这种事情你也干!”

  “重点不该在他竟然那么轻易地相信我吗?”玄间好像不在意一样寻找着疾风说话的漏洞。

  “就是因为是你说的!只要你说的关于我的事情,不管是夕颜还是火影大人,所有人都会相信。就只是因为他们都知道我信任你!”

  “所以由我来替你当一次考官不好吗?”玄间重重地合上眼睛,他知道他不该顶嘴的,疾风一定要更生气了。
 
  然而预料当中的怒火没有袭来,玄间睁开眼,发现疾风露出一种受到了很大伤害的表情,他又开始咳嗽,但是眼睛里已经看不出什么生气的信息了。
 
  “算了。”玄间还没准备好说辞,就看见疾风走开了,带着一种被背叛的哀伤情绪走得很快。

  “只要熬过中忍考试,怎么样都好。”这是那时的玄间唯一的想法。

  神月出云的脚程很快,就算他在沉思也不耽搁一点任务时间,这是不知火玄间尊重他的一大原因。木叶村的大门离他们越来越近,玄间远远地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那不是子铁吗。”他笑着提醒出云。

  钢子铁在看到出云的那一刻表现出一种强烈的矛盾情绪,他咬着牙,眼里表现地像要生吞了出任务回来的两个人一样。

  “哟,子铁,今天值班吗?”玄间丝毫不受眼神的威胁,他从背后拍了出云一把,把他拍到子铁面前。

  “……”

  “为什么不说一声就拿着任务走了?”子铁率先问起来,他像是连珠炮一样不许出云反驳,只顾自己发泄着。

  “请你不要这么自私好吗?”

  “为什么不和我说一下,我没有在生你的气了。”
 
  不知火玄间拍拍出云的肩膀,他手上拿着任务卷轴:“我就先去火影大人那里,你慢慢解决好了。”

  “请你不要这么自私,好吗?”从火影办公室出来之后,暂时没什么需要自己忙的,玄间从路边买了包子,他吃了两口之后只觉得嗓子里被什么东西压住了,无法下咽。

  他深深地记得三代火影说出那个恐怖事实的时候,胃部强烈绞痛的感觉,他听到了很多难以置信的声音。是啊,疾风是能单独完成跟踪任务的人,夜晚是他的主场,玄间都不能确保在夜晚准确地打击到他。
 
  对了,不知火玄间答应过月光疾风,不能哭来着。

  “我信任着你们。”他听到三代火影威严的鼓励,那就仿佛一个开关一样,从那时开始的玄间,整个人都做好了战斗报仇的准备。这也是他在第四场考试的时候能迅速反应的根本。

  如果当初和疾风好好说一下,或者如果不拦着疾风当考官的话,也许他只是第一二场的考官吧。不,火影大人一向安排疾风担任第三场考官的,再说谁也想不到在正式第三场之前会有预选赛。玄间几乎是控制不住地朝一个方向走去。隐约间他也知道这似乎根本和考官身份没有任何关系,但是这些年他总需要一个理由,木叶那个看起来身体不好的特别上忍离开的理由。
 
  “发现问题的时候为什么不和我商量一下,就说不能让他接太多跟踪的任务,干活都干独了。”

  月光疾风家的院子早已经破败,显得凄凉冷清,玄间走到他很喜欢的那棵树下。疾风的刀在发现尸体的时候被回收掉了,他本人又没有什么私物。当初战斗结束,夕颜比玄间更早地代为处理了疾风的后事。等到他从战场上回来,唯一能作为思念的,就是月光下的这棵树了。

  不知火玄间静静地站在这里,他闭着眼睛,等时间一点点过去,月光爬上他的后背,洒满整个院落。他站在那,现在是第四次忍者大战之后的一年,中忍考试之后的第四年。谁也不知道他在缅怀什么,不知道他在思念哪一个时刻。
  

 

  

评论(8)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stru | Powered by LOFTER